09:10 - 09:30
20分鐘

開幕

15:00 - 15:30
30分鐘

休息

尚有空位
A
臺南市美術館 2 館
跨域展演廳
10:30 - 10:40
10分鐘

稍作休息

A - 臺南市美術館 2 館 - 跨域展演廳
12:00 - 13:30
90分鐘

午休

A - 臺南市美術館 2 館 - 跨域展演廳
尚有空位
G
好想工作室
11:30 - 13:00
90分鐘

午休

G - 好想工作室
尚有空位
W
吳園藝文中心
原台南公會堂
12:00 - 13:00
60分鐘

午休

W - 吳園藝文中心 - 原台南公會堂
尚有空位
C1
C-Hub 成大創意基地
1F
11:30 - 13:00
90分鐘

午休

C1 - C-Hub 成大創意基地 - 1F
Day1
2020/12/04(五)
09:30 - 10:30
A - 臺南市美術館 2 館 - 跨域展演廳

零時小學校 2020 成果發表會

零時小學校
賢者之島
主題論壇
華語
/ 華英筆譯

摘要

零時小學校(Sch001)聚焦在教育,將代表數位原生世代的 0 與 1 放入代表教育的「學校(School)」,從零重新思考學校的角色。自 2020 年 2 月起,零時小學校在 3 次工作坊和 3 次大松累積 21 件教育科技提案,並在 Demo Day 選出 6 組獲獎團隊,包括「|島島阿學|學習資源平台」、「繁體中文 CC0 句庫與 Mozilla Common Voice 語音庫」、「CoTeach 教案共享平臺」、「幸福存摺」、「專為高中生設計的管家型聊天機器人」和「識字題庫」。在這次「零時小學校 2020 成果發表會」,Demo Day 獲獎團隊成員將分享開發緣起與心路歷程,給你耳目一新的教育新思考。

相關資訊:https://sch001.g0v.tw/
關鍵字:EdTech, Open Education, g0v
劉哲瑋
主持
劉哲瑋 / 台北
零時政府揪松團志工

任職於經典工程顧問有限公司(http://www.classic1990.com/),持續以社群志願者的身份,參與「零時政府揪松團 (g0v Jothon)」、「公有地大行動 (POP on Fire)」、「資料申請小幫手 (Dataopener.tw)」、「都市農耕網 (Farming Urbanism Network)」等開放知識公民社群的行動。

Sch001 Demo Day 2020 獲獎團隊
Sch001 Demo Day 2020 獲獎團隊 / 台北
g0v.tw

【島島阿學:學習資源平台】

林奇葦:島島阿學教育社群共同發起人,目前就讀於華江高中,同時參與 Micrsoft Developer Program 及交大人才培育計畫,並自主學習程式開發。過往曾創業並主導多個專案。

林怡廷:島島阿學教育社群共同發起人,同時為獨立教育工作者及 Goddard College 社會創新與永續研究所學生。過往曾任醫療公關、人文國中小及高中自學團教師,以及多個實驗教育組織及活動之公關。

【繁體中文 CC0 句庫與 Mozilla Common Voice 語音庫】

Irvin Chen:長期參與自由文化與開放網路倡議相關活動,目前也致力於 Mozilla 志工社群經營相關事務。同時是女人迷前端工程師,負責前端架構與流量成長相關計畫。

【CoTeach 教案共享平臺】

Kahou:「CoTeach 教案共享平臺」團隊成員。

蔡孟庭:臺灣師範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畢業,關注資訊、教育與媒體,在教育坑前踏踏卻不小心越陷越深,目前在高中和少女們一起寫程式。抓緊手中的幸運,期許有一天自己也能讓社會上的某個小角落產生美好的變化。\ 來聊 /~~!

【幸福存摺】

阮家貞:小草書屋/青草職能學苑/副校長

賈承彬:幸福存摺專案經理

【專為高中生設計的管家型聊天機器人】

廖煥杰:我是煥杰,目前就讀麗山高中三年級。平時會參加程式設計競賽及寫專案,目標是今年年底前有學校。

【識字題庫】

tmonk:直播導播、網頁後端工程師、自由軟體工程師

CC by 4.0 - g0v Summit 2020
g0v FacebookJoin g0v Slackg0v TwitterSource Codeg0v Summit 2020 Email